鞍山地区卫生监督机构开展打击非法口腔、齿科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07-08 14:28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鞍山地区口腔、齿科行业诊疗市场秩序,打击非法行医行为,360直播,直播吧各级卫生监督部门于5月22日开始与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局等联合对辖区内的口腔、齿科行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的专项整治行动采用统一部署,统一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明确各部门职责,对鞍山地区各大医疗机构的口腔科、门诊部、口腔诊所、齿科等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内容为是否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诊疗活动;是否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是否按照核准登记的执业地点、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是否存在出卖、转让、出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者出租、承包科室;是否建立健全消毒管理制度;是否做到诊疗区域与器械清洗和消毒区域分离;是否取得《放射诊疗许可证》并核查其诊疗范围及校验情况;是否配备放射防护用品等情况。截至目前共检查口腔诊疗机构129家,齿科72家,已立案4户,结案1户,罚款人民币9000元,查处群众投诉举报案件1起。

    下一步360直播,直播吧将不断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巩固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督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完善对医疗行业监督的有效模式,对口腔、齿科行业持续开展排查整治,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