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蓝盾护航
    时间:2020-11-04 14:27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秋冬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面对青岛、新疆、山东疫情的新形势,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做好疫情防控及传染病防治工作,巩固360直播,直播吧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市卫生健康委抽调传染、医政、放射卫生监督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市管医疗机构的秋冬季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消毒隔离工作及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等进行了督导检查。   

    重点检查医疗机构入口处设置预检分诊情况、对就诊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或进行登记情况、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及陪护和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情况、消毒隔离制度落实情况、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处置情况、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X射线科的放射诊疗场所的管理及其防护措施情况、设备管理情况等。

    经查,绝大多数医疗机构,能够按院感防控要求,依法依规执业。在为疑似患者检查之前,做到及时分流和疏散普通检查的患者和家属,并做好放射工作人员以及患者的防护工作,事后能做好机房及通道的正确消毒,能按要求做好其他X射线机房的消毒工作。但个别单位存在消毒记录不完善、医疗废物暂存处无禁止吸烟饮食标识、医疗废物标签无医院名称等问题,均下达了监督意见,责令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