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关于加强疫情防控体系建设的提案》 第115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1-06-02 17:36来源:作者:点击:

    刘素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体系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建立足够的规范化发热门诊。为满足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根据国家和省有关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设置工作的要求,360直播,直播吧10家医疗机构设置发热门诊。

    2、物资的储备。此次疫情之初,面对疫情突如其来的蔓延,全国各地出现了口罩、防护服等疫情物资严重短缺的情况。疫情常态化以来,我们重视应急物质的科学配置,加大应急物资资金投入,建设常态化生产保障体系,满足疫情对所需物资的需要。

    3、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全市16家医疗机构和6个疾控机构具备核酸检测能力,360直播,直播吧在全省率先引入第三方移动方舱实验室、建成城市检测基地,形成“市区+三县+移动方舱”的合理布局,实现日检测能力10万份。同时,对进口冷链食品及外包装、冻品加工、储运、经营全链条开展样本及环境检测。

    4、接种疫苗。360直播,直播吧绝大多数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新冠病毒是易感的,感染发病后,有的人还会发展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接种疫苗,一方面可以使绝大部分人获得免疫力,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

     

    鞍山市卫生健康委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