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院“黄码血液透析区”正式启用
    时间:2022-04-20 08:45来源:鞍山市中医院作者:点击:

    4月19日,根据360直播,直播吧疫情防控需要,市中医院“黄码血液透析区”在今天正式启用,并顺利接诊第一例黄码透析患者。透析患者是一类特殊的群体,每周固定三次的血液透析是尿毒症患者的“生命线”。“黄码透析区”的设立,既满足了来自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点及其他赋黄码人员的血液透析医疗需求,更有利于加强对风险人群健康管理,有效控制潜在感染源,进一步提升了360直播,直播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在接到“黄码透析区”建设任务后,市中医院迅速启动疫情期间基建、设备采购等应急预案,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分秒必争,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医院在原有透析室的基础上,将原康复科病房整建制腾空,将其作为“黄码透析区”进行升级改造。在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按照院感防控要求完成了“黄码透析区”的设计改造、电力改造以及透析水处理等方面的工作,并多次邀请市院感防控专家组到院指导。改造后的“黄码透析区”设置八个独立的透析房间,布局满足接收“黄码”患者需要的“三区三通道”要求,确保就诊患者进行闭环管理,确保医务人员穿脱防护用品区域安全。按照医院黄码透析患者接诊应急预案规定,待“黄码透析区”患者透析结束后,区域内将进行全面消杀,确保诊疗流程和防疫流程规范有序。

    在此次统筹推进“黄码透析区”改造工作中,市中医院党政班子闻令而动、靠前指挥、坚守一线、尽责担当,以强大的凝聚力带领院感科、医务部、护理部、行政科、器械科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全院干部职工,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确保“黄码透析区”建设按节点目标全速推进。全院上下展现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一步,市中医院将进一步强化“黄码透析区”建设,继续坚持“救治是基础,防控是关键,院感是底线”的工作方针,全力做好疫情之下特殊透析患者的诊疗服务。同时,医院还将按照“黄码透析区”需求,逐步增加透析设备,做好医护团队配备,不断提高医院诊疗水平,尽最大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