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02 14:15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作者:点击:

    2022年4月25日-5月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紧紧围绕宣传周主题“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6143333.png

    遵照疫情防控要求,宣传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布详细整理的职业健康热点问题梳理解答,进行普法宣传;积极号召劳动者在“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公众号里参与有奖竞答活动,加深劳动者对职业健康知识的了解与掌握;各医疗卫生机构及用人单位在宣传周期间利用大屏幕播放宣传标语90余次,营造宣传氛围;针对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发放《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手册50余份;同时加大对职业病防治重点人群单位的监管力度,及时发现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将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