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关于加强城区预防接种门诊建设》第138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05-20 17:05来源:作者:点击:

    鞍卫函〔2022〕15号


    曲帅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区预防接种门诊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为全力做好免疫规划疫苗接种工作,根据《2020年省政府重强抓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实施方案》,鞍山市共新建或改造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76家。部分城区大力推进数字化门诊建设,今年6月份,鞍山市铁西区拟在永发街道办事处辖区,铁西九道街东、民安街地块,建立铁西区永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更好的满足百姓需求。

    二、进一步推动预防接种信息化建设,保证信息化建设的人力、技术、设备的资金支持,定期对基层预防接种单位的电脑、打印机、冷链报警系统等设备进行更新和补充。

    三、为更好的服务百姓,面对现阶段预防接种门诊存在人员不足的现象,加大人员招聘力度,积极培训,保障工作人员充足,有效提升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素质,保证接种安全。

     

                                   鞍山市卫生健康委 

    2022年 5 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