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阳光 快乐成长——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心理健康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6-14 15:40来源:鞍山市精神卫生中心作者:点击:

    健康中国行动指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6月8日,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团市委开展的心理健康进校园活动,中心党委书记侯佩带领中心志愿服务团队一行8人,走进铁西区宁远镇小学中心校,为学生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辅导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620154343.jpg

    参加此次活动的均为六年级学生,他们即将结束小学的学习生活,情感上面临着离别的不舍,学业上面临着小升初的压力。在活动第一部分,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主任郑红,便针对学生们的这一心理特点,用贴近生活的案例,以生动的语言,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完成阶段性成长的过渡。

    活动第二部分是心理团训,由中心党办负责人高丽担任主训老师,带领学生们开展寓意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团训活动,学生们热情高涨,畅所欲言,争先恐后地分享自己的故事。

    团训活动通过层层递进、寓教于乐的方式告诉同学们,情绪问题是可以通过合理宣泄、理智调控、转移注意力、积极暗示等方式进行有效缓解,向父母、信任的长辈、心理老师和医师求助是可采取的有效方法。

    孩子的身心健康,关系到民族的未来,少年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下一步,市精神卫生中心将继续与团市委紧密合作,陆续开展中小学生心理辅导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形成学校、社区、家庭、医疗卫生机构联动的心理健康服务模式,更好地创造有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外部环境,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