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关于重视慢性病管理,改善慢性病治疗条件》第035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06-27 16:44来源:作者:点击:


    鞍卫函〔2022〕37号

    农工党鞍山市委员会:

    您提出的关于重视慢性病管理,改善慢性病治疗条件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街道办事处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一是市疾控中心针对社区、村、机关、事业单位、学校等受众群体,在全市7个县市区开展10场健康巡讲,讲座内容包括脑卒中预防、脂肪肝预防、健康睡眠、中医保健、常见疾病健康教育处方、健康生活方式、青少年肥胖等。二是(乡镇)街道完善组织机构,建立科学化网格结构,落实责任,不断完善健康教育工作管理机制。广泛开展居民健康教育宣传,各社区广泛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多种形式宣传。

    2、加强慢性病监测工作。一是基层社区为居民开展健康体检,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实现慢性病的早发现、早诊断。二是360直播,直播吧开展心脑血管高危人群和肿瘤监测项目,在健康筛查的基础上对重点人群进行干预和随访。

    3、加强各种医保支付方式的针对性、 适应性、系统性、协同性,鼓励推广对部分易产生不合理住院的高人次病组(病种)开展目标性总控;协同推进医疗康复、慢性精神疾病、部分传染病等长期住院实施按床日付费。

     

     鞍山市卫生健康委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