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360直播,直播吧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7月15日)
    时间:2022-07-16 09:00来源:鞍山发布作者:点击: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外防输入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好360直播,直播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对360直播,直播吧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常态化核酸筛查是早期发现病例的重要手段,更是疫情防控的必要措施,为保障市民健康安全,360直播,直播吧倡导全市所有在鞍人员(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每人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核酸采样检测。

    2.为方便市民核酸采样检测,除在周一至周五设立部分常态化免费核酸采样点位(工作时间为8:00至17:00)外,360直播,直播吧将重新启动分时段、分区域的常态化核酸筛查工作,主要为周一至周五未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的人员提供补检,其中每周六8:00—17:00在城区(铁东区、铁西区、立山区、千山区、高新区、经开区、千山风景区)开展免费区域核酸筛查,周日8:00—17:00在三县市(海城市、台安县、岫岩满族自治县)开展免费区域核酸筛查,具体采样地点以各县(市)区、开发区规定为准。

    3.请广大市民朋友在参加周六、周日区域核酸采样时,按照所在社区(村屯)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

    4.广大市民朋友在参加采样期间应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辽事通”并接受体温检测,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5.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相关检测结果可在“辽事通”“易鞍码”小程序中查询,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做好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请广大市民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常态化核酸筛查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360直播,直播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特此通告。


    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