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0805)
    时间:2022-08-05 14:58来源: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者:点击:

    8月1日海南省三亚市、8月2日浙江省义乌市分别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且病例增加较快,存在社区传播风险。为保障360直播,直播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市疾控中心提醒如下:

    1.请近期有海南省三亚市与浙江省义乌市旅居史及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来(返)鞍人员,主动向所在的社区(村)、单位、学校和酒店报备,配合落实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尽快完成一次核酸检测。从上述地区来(返)鞍的人员,要在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口等交通枢纽立即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并在抵鞍第三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出行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请近期有省外出行计划和接触外省来(返)鞍人员的市民,注意查询国务院客户端“全国高中低风险疫情地区”名单,详细了解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及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来(返)鞍人员抵鞍后要遵守鞍山疫情防控政策。

    3.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市民要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进入公共场所时务必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餐饮单位、酒吧、KTV等无法佩戴口罩的相对密闭的公共场所,以及人流较多的旅游景点,要通过预约、错峰、限流等方式,避免人群聚集,重点做好扫码、通风消毒、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全市居民及在鞍人员应自觉做到每周至少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一次,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要按规定按频次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4.加强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主动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加强针接种。


    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