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8月21日)
    时间:2022-08-21 16:15来源: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者:点击: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辽宁省也出现本土疫情。现正值旅游旺季,人员跨省(市)流动频繁,为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最大限度地保证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1.主动报备。所有域外来(返)鞍人员应提前24小时登录“易鞍码”微信小程序、拨打“12345”热线或点击http://h5.eas.lnfht.com链接进行注册并填报信息,完成自主报备,抵鞍后应按360直播,直播吧疫情防控规定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2.配合管控。对7天内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及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来(返)鞍人员,主动向所在的社区(村)、单位、学校和酒店报备,积极配合落实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3.健康监测。域外来(返)鞍人员,抵鞍后建议一周内尽量减少外出,不探亲访友,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及时按规定就医。

    4.核酸检测。全市居民及在鞍人员应自觉每周完成1次核酸检测。重点机构及场所应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要求落实验码和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5.减少外出。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前往国内涉疫区域。近期不去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海南省等地旅游、探亲、公务。如确需前往,要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每日进行自主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动,外出规范佩戴口罩。


    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