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醒(9月7日)
    时间:2022-09-07 16:47来源: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者:点击: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省内疫情依然存在。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最大限度地保证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市疾控中心提醒如下:

    1.非必要不离鞍。近期,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鞍,宜静不宜动,宜散不宜聚。确需出行的,出行前先查询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不前往高中低风险区。

    2.主动报备。所有域外来(返)鞍人员应提前24小时登录“易鞍码”微信小程序、拨打“12345”热线或点击http://h5.eas.lnfht.com 链接进行注册并填报信息,完成自主报备,主动向所在的社区(村)、单位、学校和酒店报备。

    3.配合管控。对7天内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及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来(返)鞍人员,积极配合落实主动报备、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4.核酸检测。域外来(返)鞍人员,严格落实落地即检。重点风险人群要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全市居民及在鞍人员应自觉每周完成1次核酸检测。域内重点场所和机构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请自行安排核酸检测,避免影响出行。

    5.做好自我监测。抵鞍后,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每日进行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应提高防范意识,严格遵守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公民防疫行为准则。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主动配合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