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刻不容缓 彰显精卫担当
    时间:2022-10-13 17:44来源:鞍山市精神卫生中心作者:点击:

     

    疫情来袭,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细化落实各项措施,中心上下一盘棋,确保防疫工作有序推进,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中心住院患者的健康安全和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的餐饮供应。

    10月12日凌晨,市精卫中心党委在接到市卫健委紧急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领导班子线上工作会议,根据上级要求及精神科诊疗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本轮疫情的工作方案,部署相关工作内容,医生24小时在院值守,护理人员确保两个班次轮换,其余人员支援市区域核酸筛查,将"持续提供精神科医疗服务"作为工作准则,坚持疫情防控和正常诊疗两手抓。

    微信图片_20221015112714.jpg

    中心专门成立了精神科隔离病房和"黄码病房",用于集中收治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以及密接、次密接突发精神疾病人员的救治,同时开放精神科急诊,方便精神障碍患者开药,全力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