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继续在鞍山市主城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2-10-23 08:10来源:鞍山发布作者:点击: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今日(10月23日)继续在鞍山市主城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筛查对象

    鞍山市铁东区、铁西区、立山区、千山区、高新区、经开区、千山风景区所有人员(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域外返鞍人员等)。

    二、筛查时间

    10月23日(周日)8:00-14:00

    三、采样地点

    各社区(村屯)采样点按照区域核酸筛查相关规定设置,具体地点以主城区各区、开发区管委会规定为准。

    四、注意事项

    1.请广大市民朋友按照所在社区(村屯)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2.广大市民朋友在参加采样期间应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辽事通”并接受体温检测,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3.老人、儿童等行动不便者,请联系属地社区(村屯)进行登记,属地社区(村屯)将安排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检测。居家隔离人员按照原规定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4.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相关检测结果可在“辽事通”“易鞍码”小程序中查询,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5.本轮区域核酸筛查工作要求全员参与,请各地区切实做好组织发动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请广大市民朋友务必参加360直播,直播吧本轮开展的主城区区域核酸筛查工作,对无故不参加区域核酸筛查造成疫情传播扩散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特此通告。


    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