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
    时间:2022-10-24 15:05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作者:点击:

    360直播,直播吧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闻令而动、连续奋战,立即组建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组,对全市直管25家医疗卫生机构、1家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12处核酸检测点、1家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进行了疫情防控全面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排除问题隐患,有效履行了疫情防控卫生监督职责。

    微信图片_20221024152233.jpg

    监督检查中,重点针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三区两通道设置、人员的防护和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机构各类人员的核酸检测、预检分诊和来院人员风险排查情况;病房封闭管理及入院患者和陪护的核酸检测情况;医疗机构的消毒隔离和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发热患者CT室的消毒情况;PCR实验室的资质、人员防护及生物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核酸检测点采样人员防护、消毒和医疗废物处理情况;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人员的防护情况等进行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均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现场指导。

    “解封”不“解防”,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将认真落实好市卫健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强化医疗卫生机构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跟踪整改落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