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开展专项检查全力护航中高考
    时间:2023-06-06 16:25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作者:点击:

    2023年度中高考在即,为保证广大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备考应考环境,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隐患,确保中高考期间学校公共卫生安全,近期鞍山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开展了中高考考点学校卫生监督专项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606143830.jpg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学校传染病防控及教学环境卫生情况、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新冠疫情“乙类乙管”防控工作等情况。包括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传染病登记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制定及落实、校医或专兼职管理人员配备,供水设施的防护和巡查情况、管理人员健康证明、消毒产品的使用情况、桶装饮水机的消毒及桶装水的索证登记情况。同时要求各学校做好教室通风和定期消毒工作,考场内要合理通风、采光照明要符合卫生标准。

    微信图片_20230606143835.jpg

    截至目前,监督检查的考点学校均能按照“乙类乙管”疫情防控的要求制定并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及各项制度,能够落实晨午检检查,通风换气良好,消毒措施落实比较到位,饮用水管理比较规范,相关消毒工具及防护物资配备到位,使用的消毒产品符合要求。接下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将持续推进中高考期间考点学校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工作,为全市莘莘学子健康应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