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周英秋检查指导360直播,直播吧垃圾转运体系建设和再生资源回收站管理工作
    时间:2023-09-11 09:46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12382_1694399232_hd.jpg

    9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周英秋带领市巩卫办、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分管领导,深入360直播,直播吧城乡结合部,检查指导360直播,直播吧垃圾转运体系建设和再生资源回收站管理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立山区劳动路垃圾转运站、立山区北出口市场、立山区陈家台村衣殿华再生资源回收站、高新区齐大山镇中科废品收购站、高新区齐大山镇桃园居小区垃圾收集点,现场查看生活垃圾收集点、垃圾转运站建设、运行、消杀情况,以及再生资源回收站环境卫生、物品摆放、病媒生物防制等管理情况。

    在立山区检查时发现,立山区劳动路垃圾转运站位于劳动路路边,因转运车辆为小型开放式垃圾转运车,车辆密闭性不好造成站内外渗沥液痕迹明显,转运高峰期车辆排队进站影响主干路交通秩序;立山区北出口市场垃圾收集点原有的铁皮垃圾箱已更换为符合标准要求的垃圾桶,解决了垃圾收集设施不密闭管理、渗沥液污染地面等问题;立山区陈家台村衣殿华再生资源回收站内外废品摆放混乱、环境卫生状况较差、缺少灭鼠毒饵站等问题暂未解决。

    在高新区检查时发现,高新区齐大山镇中科废品收购站外乱堆废品杂物和缺少灭鼠毒饵站等问题已解决,站内废品堆放混乱问题仍然存在;高新区齐大山镇桃园居小区垃圾收集点为开放式垃圾池,垃圾落地收集,周边环境卫生较差。

    检查组要求,要以本阶段专项整治为契机,加快推进垃圾清运设施和再生资源回收站点问题整治,按标准设置规范的垃圾清运设施,无法达到密闭和垃圾不落地要求的垃圾清运设施要尽快完成更新更换;要加强对垃圾收集、转运站点的日常管理,垃圾清运要及时规范,避免垃圾落地二次造脏,强化消毒消杀,防止老鼠、蝇虫等病媒生物孳生。要全面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排查,对资质不全的站点要督促其尽快办理合法经营资质,拒不办理合法资质的要依法取缔。对合法经营的站点要加强管理,坚决做到站内外环境卫生整洁、物品堆放有序、病媒生物防制措施达标。对于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属地要抓紧落实整改,市督查组要适时开展回头看。9月底前,各地区要全面完成垃圾清运设施和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专项整治工作,确保第二阶段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