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梁然副秘书长检查指导360直播,直播吧垃圾收集清运设施建设和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管理工作
    时间:2023-09-18 09:39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9月15日,市政府梁然副秘书长带领市巩卫办、市精管办、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及有关同志,深入360直播,直播吧城乡结合部,检查指导360直播,直播吧垃圾收集清运设施建设管理和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管理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铁东区四隆花园垃圾收集点、铁东区大孤山街道崔家屯村废品收购站、铁西区北地号村垃圾收集点、铁西区北地号村废品收购站,现场查看生活垃圾收集点建设、管理、运行、消杀情况,以及再生资源回收站经营许可、围挡设置、环境卫生、物品摆放、鼠药投放等情况。

    在铁东区检查时发现,四隆花园垃圾收集点为一台新投入使用垃圾收集压缩设备,现场地面清洗比较干净,较好地实现了垃圾密闭收集、压缩作业,有效避免转运过程中垃圾及滤液渗漏问题。大孤山街道崔家屯村废品收购站存在回收物品超范围、内外废品摆放不整、环境卫生状况较差、缺少灭鼠毒饵站、危房存放废品等问题。

    在铁西区检查时发现,北地号村垃圾收集点为开放垃圾池,垃圾落地收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混放,蝇虫孳生较多,周边环境卫生较差。铁西区北地号村废品收购站为废旧纸箱集中回收站,站内围挡较规范,打包废旧纸箱摆放整齐,地面完成硬化处理,但存在环境卫生不整洁缺少灭鼠毒饵站等问题。

    检查过程中,市巩卫办、市精管办、市商务局分别对做好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机制建设、环卫垃圾清运、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管理工作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检查组要求,要加快推进垃圾清运设施和再生资源回收站点问题整治,按国家卫生城复审标准规范设置垃圾收集清运设施,针对未封闭的垃圾收集容器、设施,特别是开放式落地垃圾池等要尽快完成更新改造;要加强对垃圾收集、转运站点的日常管理,垃圾清运要及时规范,避免垃圾二次落地造脏;要强化消毒消杀,防止病媒生物孳生。市精管办要对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方案再次梳理,针对各地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可操作的整改方案。要全面细致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排查,对不符合经营资质或超范围经营的站点要督促其尽快办理合法经营资质,拒不办理合法资质的要依法取缔。对合法经营的站点要加强管理,坚决做到围挡规范、站内外环境卫生整洁、物品堆放有序、病媒生物防制措施达标。各地要加强自检自查,举一反三针对督查共性问题认真落实整改,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垃圾清运设施和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专项整治工作。市督查组要及时开展回头看,督促各地整改工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