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爱卫办组织开展 “迎国庆 庆中秋 环境卫生清洁周”活动
    时间:2023-09-19 09:09来源:作者:点击:

    9月18日至9月22日,市爱卫办在全市组织开展“迎国庆 庆中秋 环境卫生清洁周”活动。其中,9月22日为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日,目的是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助力夏秋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积极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祥和喜庆的“中秋、国庆”双节氛围,巩固来之不易的国家卫生城市成果。1476145629.jpg

    活动期间,全市要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培育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在全市掀起秋季爱国卫生运动高潮。要全面发动乡镇(街道)、村(社区)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重点整治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建筑工地、“三小”“四小”场所和铁路公路沿线等关键部位卫生死角、“十乱”现象等问题。要充分发挥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和社区志愿者作用,在活动期间深入社区开展义务劳动,并以此带动广大人民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对家庭室内外环境和小区庭院进行大清理。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学校、医疗机构、车站、商场超市等单位要集中开展卫生大清扫,清理室内外卫生死角,清洗门窗、建筑立面,确保以整洁靓丽的环境面貌迎接“中秋、国庆”双节来临。要重点清理病媒生物孳生环境,特别是垃圾收集清运设施、公共卫生间、旱厕、大中型水体、盆缸坛罐等小型积水、餐饮场所(含食堂)后厨等重点点位要加大整治力度。要完善病媒生物防制设施,及时更换补齐不合格或缺失的门帘、纱窗、挡鼠板、下水篦子、灭鼠毒饵站等防制设施。要开展药物消杀工作,选用高效低毒的消杀药品对鼠、蚊、蝇、蟑螂等病媒生物进行消杀,快速降低病媒生物密度,减少病媒生物对居民的侵害,降低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风险。

    475059016.jpg

    市爱卫办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环境卫生清洁周”活动,充分认识本次活动重要意义。要全面部署、认真落实,切实加强对本次活动的组织领导,统筹做好各项活动。要加强对本次活动的督导检查,及时反馈工作情况,举一反三排查整改,持续推进360直播,直播吧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