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梁然副秘书长对360直播,直播吧垃圾转运体系建设和再生资源回收站管理开展回头看
    时间:2023-09-26 09:44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9月22日,市政府梁然副秘书长带领市巩卫办、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分管领导,深入360直播,直播吧城乡结合部,对360直播,直播吧垃圾转运体系建设和再生资源回收站管理开展回头看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立山区陈家台村衣殿华再生资源回收站、高新区齐大山镇中科废品收购站、高新区齐大山镇桃园居小区垃圾收集点,现场查看再生资源回收站围挡设施、环境卫生、物品摆放、病媒生物防制以及垃圾池整改情况。

    在立山区回头看时发现,立山区陈家台村衣殿华再生资源回收站内废品分类摆放清晰,防雨散布已覆盖,院内路面杂物清理干净,毒饵站规范投药设置,围挡和标识整改完成。检查中发现,该站院内外环境卫生清理不彻底,路面尚未硬化、内部存在旱厕问题暂未解决。

    在高新区回头看时发现,高新区齐大山镇中科废品收购站废品归类摆放,防雨散布已覆盖。检查中发现,该站院内外环境卫生清理不彻底,围挡设置过于简陋、标识不清晰、路面未硬化问题暂未解决。高新区齐大山镇桃园居小区开放式垃圾池已取缔,垃圾收集点设置了标准分类垃圾桶,周边环境卫生清理较为干净彻底。

    检查组现场要求,要以本阶段专项整治为契机,按照市住建局(精管办)、市商务局梳理的整改建议和规范,加快推进垃圾清运设施和再生资源回收站点问题整治,按标准设置规范的垃圾清运设施,无法达到密闭和垃圾不落地要求的垃圾清运设施要尽快完成更新更换;要加强对垃圾收集、转运站点的日常管理,垃圾清运要及时规范,避免垃圾二次落地造脏,强化消毒消杀,防止老鼠、蝇虫等病媒生物孳生。要全面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整改,对资质不全的站点要督促其尽快办理合法经营资质,拒不办理合法资质的要依法取缔。对合法经营的站点要加强管理,坚决做到围挡设施标识规范、站内外环境卫生整洁、物品分类堆放、病媒生物防制措施达标。对于部分站内旱厕问题,要全面排查解决,针对集中片区尽快设置规范达标公厕。对于待动迁片区,各地要统筹规划,加强路政设施、环境卫生、围挡设置等规范管理,确保城乡结合部外环境整洁美观、设施功能齐全。对于本次回头看仍未整改完成的问题,属地要抓紧落实整改,市督查组要及时跟踪督促整改进度。9月底前,各地区要全面完成垃圾清运设施和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专项整治工作,确保第二阶段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