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梁然副秘书长深入360直播,直播吧秋菜销售点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检查
    时间:2023-10-23 08:48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10月20日上午,市政府梁然副秘书长带领市巩卫办、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市场局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深入360直播,直播吧秋菜销售点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铁西区六道街与大陆街交汇处秋菜销售点、铁东区二号B小区北大石街秋菜销售点、高新区新魏社区红岭家园小区秋菜销售点,现场查看点位设置、经营秩序、环境卫生、占道经营等管理状况。

    据悉,今年市商务局联合市住建局、市市场局等部门在主城区共设置了41处秋菜销售点,以满足市民群众购买秋菜需求。属地街道办事处派出了专人负责秋菜销售点管理工作,区住建、商务、市场、综合执法、环卫等部门加强对秋菜销售点的监管和扫保,持续保持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在铁西区六道街与大陆街交汇处秋菜销售点检查时发现,该销售点临时规划,秋菜售卖沿马路两侧路基排列分布,现场经营秩序较好,除个别摊位积存菜叶等垃圾外,整体环境卫生清理比较及时,未出现占道经营阻塞交通现象。检查组对现场卫生扫保、商贩农户停车秩序管理提出要求,要求秋菜销售商贩、农户加强垃圾清理、规范停车管理,区有关部门加强卫生扫保、停车秩序监督检查。

    在铁东区二号B小区北大石街秋菜销售点检查时发现,该点位秋菜售卖商户农户较多,整体经营秩序尚可,菜叶等垃圾扫保比较及时。针对秋菜销售商贩农户停车占道、临时点位界限标牌不清等问题,检查组要求规范商贩农户停车管理,避免影响道路车辆通行,增设点位信息公示牌,做到文明、清洁、有序经营。

    在高新区新魏社区红岭家园小区秋菜销售点检查时发现,该点位设在红岭家园开放小区内部,秋菜售卖摊位摆放相对整齐,现场秩序和卫生状况保持良好。检查组对多部门联合监管提出要求,要加强工作统筹调度,部门各司其职,在满足群众购置秋菜需求的同时,持续保持居住社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检查组要求,各地区要加强秋菜销售点管理,在做好服务群众、满足群众入冬购置秋菜需求的同时,要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成果,要合理规划设置秋菜销售点,对点位界限、销售摊位、开放时间、管理部门等信息在显著位置进行公示;要加强秋菜售卖商贩农户管理,规范商贩农户车辆停放、摊位摆放等经营秩序,落实垃圾即产即收、日产日清管理要求,严禁黑色路面占道经营、违规停车等不文明现象发生。各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要统筹调度秋菜销售点位属地街道、相关住建、商务、市场、环卫、综合执法等部门加强对秋菜销售点综合监管,确保秋菜销售点秩序井然、卫生整洁、价格合理、群众满意,确保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