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以赛促学强素质 淬火砺剑铸铁军——鞍山市举行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时间:2023-11-16 09:52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为激励疾控系统广大职工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岗位练兵,提高理论水平、业务技能,展现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勇于奉献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促进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15日,由鞍山市卫生健康委、鞍山市总工会联合主办,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鞍山市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职业技能竞赛市级决赛在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鞍山市疾控中心及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共7支代表队共计30人参加了此次竞赛。

    图片1.png

    本次竞赛分为综合理论和个人实践技能两个环节,竞赛紧紧围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内容,涉及法律法规、传染病防控、食物中毒调查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现场流行病学实践技能操作、个人防护等多个方面。考核内容广泛、题目形式丰富、紧扣实际案例、时间安排紧凑,全面考察参赛队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

    通过两大环节的激烈比拼,岫岩满族自治县疾控中心获得团体优胜一等奖,铁东区疾控中心获得团体优胜二等奖,海城市疾控中心获得团体优胜三等奖。来自鞍山市疾控中心的宋长宇获得个人一等奖。

    此次竞赛,带动360直播,直播吧疾控系统掀起一股“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学习热潮,充分展示了360直播,直播吧疾控工作者的竞赛风貌和业务水平,必将为360直播,直播吧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提振精神、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