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市通过国家卫生市评审验收
    时间:2023-11-20 10:31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11月13日-16日,省爱卫办组织国家卫生市评审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海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市工作进行评审验收。通过对海城市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生态环境、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等八方面内容全面考核,评估组一致认为海城市在创建国家卫生市工作中成效显著,达到国家卫生市标准要求,准予通过本次评审验收。海城市也成为本周期截止目前全省唯一一个通过评审验收的县级市,这是360直播,直播吧自2002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方面的又一丰硕成果。

    在评审验收过程中,省专家组对海城市在高站位抓落实、精心统筹谋划创卫工作、多措并举推进健康教育与促进、实施精细化管理整治市容环境卫生、加强科学管理逐步改善生态环境、坚持常态长效改进重点场所卫生、从严监管食品饮用水安全、健全机制提升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和广泛动员推进病媒生物防制综合治理等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检查组也指出海城市在创卫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和有待加强的环节,并给出指导意见和建议,要求海城市要持续推动创卫工作,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巩固和发展创卫成果,将海城市打造成国家卫生市标杆。省专家组表示将适时对海城市创卫工作开展“暗访回头看”,期待海城市能够长久保持创卫成果。

    鞍山市委常委、海城市委书记陆荐援代表海城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海城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和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论述,站在讲政治、惠民生、促发展的高度,树牢“创则必成”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切实做到目标不变、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将严格对标对表国家标准和检查组要求,迅速建立整改清单,科学制定整改措施,以“眼睛里容不得一粒沙子”的劲头,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他强调,海城市委、市政府将牢固树立“创卫一盘棋”思想,坚持“按照标准干”“干成标准答案”的工作态度,切实发挥“创卫办”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打好创卫“组合拳”。进一步健全“全面参与”创卫机制、建优“整体联动”创卫模式,真正把责任压实。他要求,海城市委、市政府要重点聚焦城市更新建设、配套设施建设、民生项目建设等,加大资金筹措投入力度,推进创卫项目实施。聚焦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三小四小”单位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全面整治市容环境卫生,提升海城整体人居环境。充分运用“创卫赛马机制”,动员全市上下主动参与凝聚创卫合力,确保创卫巩卫工作长久坚持、创卫效果长久维持、良好形象长久保持,为我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海城力量。